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歐洲的義大利確診病例短短幾天暴增,截至22日深夜來到79例,並造成兩人死亡。義大利當局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採取緊急措施,封鎖至少12座城鎮。大約有五萬人被政府要求待在家裡。

街道上空蕩蕩,學校、商店、火車站,通通關閉,宛如鬼城,位於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區的「科多諾」鎮,由於該區已出現超過5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鎮內口罩全被搶光。義大利確診病例暴增至79例,怕疫情持續擴大,義大利總理孔蒂22號宣佈,包括科多諾在內的12城鎮封鎖,週六起禁止人員進出,約有五萬人被要求待在家裡。

義大利首位確診病例為一名38歲男子,路透社報導,男子與去過中國的朋友見面後就生病,後來他又去醫院探訪一位77歲老婦人,官方證實,老婦人後來死於家中,檢驗出武漢肺炎病毒、呈現陽性。倫巴底區衛生福利部門官蓋勒瓦表示:「不管是否因武漢肺炎死亡,這是倫巴底區的首例死亡,這是義大利兩例死亡的其一,另一例在威尼託區。」
至於另一名死亡案例為78歲老翁,他的妻女親友共12人,已驗出病毒陽性。義大利在兩名來自武漢的遊客於羅馬確診後,於一月底成為歐元區第一個禁止中國直飛班機來的國家。在上週五之前,只通報三名確診案例,卻在短短幾天,暴增到79例、2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