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欧洲的义大利确诊病例短短几天暴增,截至22日深夜来到79例,并造成两人死亡。义大利当局深怕疫情一发不可收拾,采取紧急措施,封锁至少12座城镇。大约有五万人被政府要求待在家里。

街道上空荡荡,学校、商店、火车站,通通关闭,宛如鬼城,位于义大利北部伦巴底区的「科多诺」镇,由于该区已出现超过50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镇内口罩全被抢光。义大利确诊病例暴增至79例,怕疫情持续扩大,义大利总理孔蒂22号宣布,包括科多诺在内的12城镇封锁,周六起禁止人员进出,约有五万人被要求待在家里。

义大利首位确诊病例为一名38岁男子,路透社报导,男子与去过中国的朋友见面后就生病,后来他又去医院探访一位77岁老妇人,官方证实,老妇人后来死于家中,检验出武汉肺炎病毒、呈现阳性。伦巴底区卫生福利部门官盖勒瓦表示:「不管是否因武汉肺炎死亡,这是伦巴底区的首例死亡,这是义大利两例死亡的其一,另一例在威尼托区。」
至于另一名死亡案例为78岁老翁,他的妻女亲友共12人,已验出病毒阳性。义大利在两名来自武汉的游客于罗马确诊后,于一月底成为欧元区第一个禁止中国直飞班机来的国家。在上周五之前,只通报三名确诊案例,却在短短几天,暴增到79例、2人死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