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中国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扩大,为确保高层维安人力安全完整,台湾国家安全局23日表示,特勤中心的维安随扈人员,近期出国安排全数延后或取消,以落实防疫政策,确保战力纯净。

国防部提高防疫标准,下达“防疫期间出国人员管制作法”,列出包括中国大陆、新加坡、日本、香港、韩国等29国疫情高风险国家,要求各军司令部与各一级战略单位,落实自我防护作为,各级主官主动宣导所属避免前往旅游。

国防部也劝阻官兵取消或延后近期出国计划,待5、6月视疫情状况再行安排。若坚持出国者,则必须以年度休假,抵充返国后居家检疫所需14个天数。

国安局特勤中心也颁有劝阻出国令,国家安全局表示,国安局依疾管署规定,向局本部与所属各单位与特勤中心进行宣导与防疫,所属都能配合,全延后或取消出国旅游。

指挥中心:医事人员除报准外不得出国

此外,为确保医疗系统的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3日也宣布,目前国际疫情越来越严重,要求所有的医事人员,除“申请核准”外不得出国,因为不管是任何一个区域,回来后都要做居家检疫14天,在医疗人力吃紧的情况下,会对医院产生不良的影响。

陈时中也要求健保署,将所有的旅游史注记在健保卡上,并扩大通讯诊疗资料,他也已经请医师跟健保署来著手进行。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