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不僅重創海外旅遊市場,國內旅遊也是愁雲慘霧。南部幾家觀光工廠,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團客少了一大半,但近期業績逐漸回溫,因為一日遊的散客,取代了團客。業者認為, 是因為政府加強防疫後,民眾恐慌心理降低了,加上觀光工廠防疫措施到位,成功吸引不少在地客,反而在低迷國旅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位在嘉義方塊酥觀光工廠,執行防疫措施,一點也不馬虎,尤其內部清潔消毒,不論是賣場、還是產線,都要求嚴格執行。民眾進出一律量耳溫,接者手部噴灑酒精消毒,才能入內參觀消費。民眾表示:「人比較多的時候才比較會擔心,但是目前臺灣的防疫,這樣子做起來,感覺還不會很擔心。」
過去觀光工廠,主力是團客,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覽車參觀團銳減,團客少了五成。但部份觀光業者表示,雖然團客少了,但近期反而是一日遊散客逆勢成長,而且多數是在地人。方塊酥觀光工廠副理盧香穎說:「嘉義縣或是雲嘉南地區的居民居多,第一不會造成影響,第二他們不需要過夜。」

武漢肺炎疫情衝,國旅愁雲慘霧,國內旅遊業者統計,臺灣從疫情發生後至今,國旅出團人數,已掉了5成,損失金額初估達32億,而且還會持續擴大。至於政府祭出600億紓困預算,傳出行政院最快這個月27號拍板,而民進黨團也喊出力拚3月中旬完成三讀,讓產業傷害降到最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