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不仅重创海外旅游市场,国内旅游也是愁云惨雾。南部几家观光工厂,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团客少了一大半,但近期业绩逐渐回温,因为一日游的散客,取代了团客。业者认为, 是因为政府加强防疫后,民众恐慌心理降低了,加上观光工厂防疫措施到位,成功吸引不少在地客,反而在低迷国旅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

位在嘉义方块酥观光工厂,执行防疫措施,一点也不马虎,尤其内部清洁消毒,不论是卖场、还是产线,都要求严格执行。民众进出一律量耳温,接者手部喷洒酒精消毒,才能入内参观消费。民众表示:「人比较多的时候才比较会担心,但是目前台湾的防疫,这样子做起来,感觉还不会很担心。」
过去观光工厂,主力是团客,因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游览车参观团锐减,团客少了五成。但部份观光业者表示,虽然团客少了,但近期反而是一日游散客逆势成长,而且多数是在地人。方块酥观光工厂副理卢香颖说:「嘉义县或是云嘉南地区的居民居多,第一不会造成影响,第二他们不需要过夜。」

武汉肺炎疫情冲,国旅愁云惨雾,国内旅游业者统计,台湾从疫情发生后至今,国旅出团人数,已掉了5成,损失金额初估达32亿,而且还会持续扩大。至于政府祭出600亿纾困预算,传出行政院最快这个月27号拍板,而民进党团也喊出力拚3月中旬完成三读,让产业伤害降到最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