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放火烧死越南籍黄姓按摩女的苏男(白帽者)遭警方带回侦办。(戴上容摄)

50岁苏姓男子不满22岁越南籍黄姓按摩女隐匿已婚身分,日前到黄女上班的养生馆纵火,活活烧死黄女后,数次变装、设立断点躲避追缉,逃逸5天终落网,警方讯后将苏依杀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检署,检察官认为苏男涉杀人犯重罪且有逃亡之虞,22日向法院声请羁押。

检警调查,苏男先前在芦洲中华街某养生馆认识代号为16号的黄女,因黄女面容姣好,苏多次指名她服务,双方互有好感,曾在树林区套房同居半个月。苏男供称,今年1月间无意得知黄女已婚,他不断质问对方「妳结婚了怎么不说?」双方爆发争执,后又发现皮包内的1万5000元不翼而飞,气得冲到黄女家质问,两人因肢体冲突闹上警局,互控妨害自由、伤害、窃盗等罪嫌。

检警调查,案发前一晚,苏男到新庄买汽油,17日凌晨3时许,他跑到养生馆,进店后劈头大喊「找16号!」,还朝柜台泼洒汽油作势点火,随后硬闯入内,朝黄女身上泼洒汽油后持打火机点燃,黄女顿时身陷火海,被活活烧成焦尸。

苏男犯案后丢弃手机,多次变装、变换交通工具,更前往人群较多的场所躲避查缉,最后到桃园市中坜友人住处闭门躲藏5天,吃饭、日用品全由朋友买回。芦洲警方会同中坜警方连日追查,21日确定苏嫌藏身某公寓,到场埋伏,见他现身上前逮人。协助藏匿的友人则辩称不知苏嫌犯行,另由检警调查有无涉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