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对香港也造成影响,21日通报首名警务人员确诊武汉肺炎,他18日曾参加退休晚宴,由于晚宴时间较长,多达59人为密切接触者。不过有网友在推特爆料,成龙、曾志伟等明星也出席该场宴会,恐怕需要被隔离。


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人所属的明星足球队,与香港警队进行友谊赛,之后一起共进晚餐,成龙等人看似相当开心,还拿起麦克风高歌,一行人的合影也网路上疯传。有网友将2场聚会联想在一起,在推特表示:「包括成龙在内的明星、官员等60人所在的一家封闭酒店里,发现了四个共产肺炎患者。现此六十人被隔离。」


有网友爆料成龙等港星要被隔离。(图/翻摄自程乐乐推特)


不少香港、大陆的网友纷纷留言,「他又犯了全世界蠢人都会犯的错」、「这条消息也太劲爆」,也有人批评:「防患胜于未然,别再增加前线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负担了,在这段特殊时期,不出门不聚会才是最好的状态。」不过有网友解释消息是假的,「(确诊患者)不是跟成龙同个饭局,是另一个」、「纠正你,不是这个活动」。


成龙、曾志伟聚餐的合影疯传。(图/翻摄自E_丶幸友巧 微博)


据《自由时报》报导,确诊武汉肺炎的香港警察,出席的晚宴是位在西环一间餐厅,而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艺人与警界的聚餐,则是在九龙塘,两者聚会并不相同,因此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人不需要隔离。


●东森新闻关心您

民众接获来源不明或未经证实之疫情资讯时,切勿随意散播、转传,避免触法。若想查证传染病相关讯息,可拨打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或0800-001922)洽询,或参阅疾病管制署全球资讯网


(封面图/翻摄自程乐乐推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