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23)日東北季風開始減弱,白天的氣溫較昨天略為回升,全臺各地最高溫可破25度,但早晚還是偏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添加衣服。

東北季風減弱 白天高溫破25度

氣象局指出,今(23)日東北季風減弱,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北部、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大臺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臺南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在溫度方面,氣溫稍微比昨天回升一點點,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大約落在22到26度,中部高溫約25到27度,南部最高溫可達28度左右,不過各地早晚都偏涼,日夜溫差較大,提醒要注意溫度變化,早出晚歸適時添加衣服。

週四又一波鋒面 週五起天氣好轉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明(24)日起到週三(26日),各地白天都是晴朗穩定的「暖陽春」好天氣,僅東半部偶爾有零星降雨;白天氣溫偏熱,早晚涼。他表示,週三晚上開始,有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臺灣雲量增多。週五、六(28、29日)各地又轉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下週日或週一(1或2日)將另有一波鋒面南下,但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有待觀察。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