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pixabay)


隨著電視頻道合約越來越貴,美國付費電視業者不得不將成本轉嫁給觀眾,導致使用者需要支付的服務費率的持續上漲,且現在線上影片串流服務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價格以及方便性讓人覺得更實惠,導致去年美國付費電視用戶流失速度加快超過70%。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各家業者向主管機關提交的公開文件顯示,美國大型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公司去年流失約550萬名傳統付費電視客戶,跌幅大約8%。這一數字遠高於2018年320萬用戶的流失量,流失速度加快72%,其中還不包括尚未公佈2019年全年業績的中小有線電視服務提供商。


(圖/翻攝pixabay)


對於有線電視公司來說,維持傳統付費電視客戶的成本較高,原因是此類用戶涉及安裝、設備成本以及不斷上漲的節目費用,導致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供應商提高了對於用戶的收費。分析人士預計,今年將有更多美國家庭放棄傳統付費電視。


研究機構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莫菲特(Craig Moffett)認為,「有線電視業者已接受用戶隨時走人的事實」,因為業者光是應付機上盒安裝成本及電視頻道漲價就快喫不消,不得不對消費者漲價。業界人士普遍預期今年將有更多美國人切斷電視線。

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線上遊戲、串流產業商機湧現

買電視機上盒注意!NCC點名46款不合格名單 小米、安博上榜

5G元年人才搶手 職缺爆發衝第一季首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