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日本各地昨日新增二十六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当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已开始对新冠肺炎患者,使用抗流感药物法匹拉韦(Favipiravir,又称Avigan)。

加藤说,从海外传来消息,此前用于流感等的药物有些或许可用。法匹拉韦由富士胶片旗下的制药公司研制,在日本国内生产并有储备。据称法匹拉韦可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等的RNA(核糖核酸)病毒的复制并抑制其繁殖,业界也寄望它治疗由蜱虫传播的病毒感染症及伊波拉病毒。不过,该药被指对动物使用后可能造成胎儿畸形,孕妇或可能怀孕的女性不能使用。加藤表示,若确认有效,将建立能够在广泛的医疗机构使用的环境。共同社报道,此前国内两处医疗机构已为使用法匹拉韦治疗新冠肺炎做了准备。

日本北海道、东京都、栃木、千叶、神奈川、石川、爱知、和歌山、熊本各县昨日共新确诊二十六人。北海道有九人确诊,包括未满十岁和十多岁的小学生兄弟,疫情有可能在小学初中等学校蔓延。北海道政府称,境内新增病例居住地分散,道南、道央、道东都有,且近期都没有旅游史。

千叶市立初中的六十多岁女教师确诊感染,也引发疫情可能入侵校园的忧虑。据称女教师是在本月十二日出现恶心症状,而前往县内医疗机构看诊,她后来发烧到摄氏三十八点五度,二十一日确诊。女教师发病后从十三日至十九日间扣掉周末日,共工作五天,因此千叶市决定让这所中学在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临时停课消毒,并观察与女教师密切接触者的健康。女教师发病前两周并没有海外旅游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