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新北灯会23日举办「千人掷筊大赛」为土地公暖寿,活动现场挤满试手气人潮, 经过二回合激烈交战, 由连续掷得10个圣筊的王女士等前10名幸运儿, 开心抱回总价值10万元的iPad Air、扫地机器人、40吋液晶电视等大奖。


民政局长柯庆忠表示,土地公是天界里长伯、地方守护神, 也是民众最常接触的神明, 新北各土地公庙长期推动公益慈善与社会教化不遗余力, 今年灯会展期适逢土地公圣诞,中和南山福德宫、 板桥埔墘福德宫及三重同仁宫更首度携手促成千人掷筊大赛及捐赠奖 项,将土地公的福气和温暖散播到各个角落。


民政局指出,为了让大家安心参赛、尽情掷筊,新北灯会各项防疫措施也不马虎, 每位排队参赛民众都先测量额温、手部消毒清洁, 参赛民众都能配合。


排队人潮中,许多民众都是全家一起来挑战, 更有许多小朋友是第一次体验掷筊文化, 就运气超旺连得3圣筊进入复赛,还有人拿到筊杯口中念念有词, 希望土地公保佑,却是掷一筊就遭淘汰。二回合比赛下来,掷筊声、 欢呼声、加油声不断,热闹滚滚。


活动现场并由七侠五义「新北五鼠」钻天鼠、彻地鼠、穿山鼠、翻江鼠、 锦毛鼠担任活动「关主」,与参赛民众互动搏感情, 民政局长柯庆忠更装扮成「包青天」率领王朝、 马汉为民众打气,让许多玩过「新北五鼠小提灯」 的大小朋友倍感亲切,纷纷抢著要拍照合影。


第一名连续10圣筊的三重王女士,平日就有拜拜,这次一路圣筊手气超旺,看得现场紧张刺激, 惊呼连连。前10名优胜者并分别由包青天、中和南山福德宫、 板桥埔墘福德宫、三重同仁宫代表颁发总价值10万元的iPad Air、扫地机器人、40吋液晶电视等大奖, 多位获奖人都说土地公有保佑。


此外,每位参赛者都获赠新北特别版「包公小提灯」, 入围前100名者再加赠新北宗教文创品「狮子大开口」, 大家开心拿著这些好康游逛灯会,或等待晚间乐团之夜精彩演出, 玩不过瘾的还相约明(24)日「掷筊送烘炉地发财金」, 一起再来「博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