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23日电)新北市中和区连城路某5楼公寓的3楼今天凌晨1时许起火燃烧,警消迅速到场灭火并救出屋主夫妻及儿子3人送医,儿子一度无呼吸心跳,经急救后恢复生命迹象,起火原因待查。

警消今天凌晨1时31分接获通报,位于中和区连城路347巷的一处5楼公寓发生火警。消防队立即出动人车抢救,到场后发现民宅3楼全面燃烧,消防人员担心延烧,迅速全力灌救并将火势控制,火势约于1时51分扑灭。

警消现场救出3人送医,包括住在2楼的男性屋主(59岁)吸入烟气、意识清醒,以及屋主的太太(59岁),右脸颊轻微烧烫伤、意识清醒。但住在3楼的屋主儿子(36岁)被救出时一度没有呼吸心跳,经送医急救后已经恢复生命迹象并送加护病房观察。

这起火警发生后,半夜惊动邻居,透过手机报案。警消也利用手机视讯初步掌握火场状况,经查访周边邻居,初步了解疑似有人听到2楼屋内有争吵冲突后发生爆炸声音,随后起火燃烧。至于是否涉及纵火,仍待警消深入调查厘清。(编辑:刘学源)1090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