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陈怡璇台北23日电)悠游卡公司宣布,与日本冲绳当地最大银行琉球银行合作,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在冲绳、北海道、东京等地,有望可直接持悠游卡消费。

悠游卡公司宣布,与冲绳当地最大银行琉球银行合作,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于取得主管机关许可后,将随著琉球银行对外拓点,消费者可持悠游卡在冲绳、北海道、东京等地直接扣款消费;实际推动将视双方主管机关及技术开发时程而定。

悠游卡公司表示,悠游卡与琉球银行合作,规划未来持记名悠游卡、悠游联名卡、悠游Debit卡的消费者,即可在琉球银行在日本境内的特约商店直接扣款支付及自动加值,首年目标4000家特约店,除了冲绳当地外,支付据点也将拓展至北海道、东京等地。

悠游卡公司强调,与琉球银行合作,实际上线时间须待双方向主管机关申请同意,及技术开发时程而定,希望能赶在7月东京奥运前让消费者享受便利的跨境支付体验。

根据日本冲绳县政府统计,2018年接待的984.24万名游客中,外国游客来自台湾的游客人数最多,达到88.97万人。(编辑:李锡璋)1090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