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轻时信誓旦旦写到「30岁之前要完成的100件事」,然后稀稀拉拉完成了十几件没什么技术难度的,每年基本都在无限拖延。拖到现在,已经忘了那剩下的八十几件事到底是什么了。这种算是吗?


想得很好很天真,做的很少很拖拉。喜欢给自己下定很多目标,幻想著要是都能做到自己得有多棒棒哒。可是这手机好像不能离手,电视剧还没看完 ,朋友约我聚餐逛街了 ,再不是我得多陪陪家人孩子吧。终于被打了鸡血想动手实践了,可是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累了,要不明天再开始吧,反正人生还长呢,明天又拖后天吧。积极废人,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不过是在大脑中给自己营造出貌似自己很积极努力的假象罢了。



少立点目标,积极废人总是一股脑把自己想做的事全部列出来,并很有成就感,同时很有信心。

但是做到的,有用的,没有。

建议一个一个完成了一个,再去列下一个目标,而不是一股脑全搞出来,你自己会削弱了自己的动力与信心。


哈哈,年年给自己定目标,年年失败


定下100件事 不能全部做完,只能够达成10多件, 所定下的目标 不如理想 ,当中可能有很多原因, 计划过份乐观 ,定目标过份理想或者在运行上缺乏细节,以致事倍功半,没有真正失败, 只要从失败中学习,再计划前行 ,相信 未来你能够达标的项目会比现在的更多,改变从小开始, 累积的小 改变便越来越大
别给自己随便贴标签,特别是消极的。自己给自己添堵

这个词大概只是给「废人」做了一下包装。


多说少做


积极的成为「废人」,开个玩笑。

个人认为,我们想要的东西很多,可时间精力毕竟有限,且人大多更愿意享受慵懒舒适的生活,所以我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那么一二百来件,我先看个电影听个歌玩个游戏放松些,不急不急,我总还有后面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完成。

其实不是的,后来的我们又有了后来想做的事,有后来我们想成为的样子,看著纸上不断增加的期许、目标,却越发没有了动力,有没有想过可能是我们贪婪不止,想要的太多,纸上密密麻麻列下的事项,反而觉得目的地还离得好远啊。

要做的事,可以不必多,先做一件是一件,我们想完成那么多目标,固然积极无错,但好多激情在我们洋洋洒洒列下清单的时候就被消耗殆尽,剩下的只有休息恢复,等哪天再次心血来潮,再次想做些什么,列出清单……

有计划固然好,但最重要也最难的还是那要迈未迈的第一步。真心想的,就去做好了,时间不会等你想好所有的东西,不管结果无论如何,也别给自己太多遗憾啊。


每个人的执行力都不同,所以每个人的成就也不同。

都是如此,不必太苛求自己。


贫穷限制了我的积极,

不积极使我变得贫穷。

想积极去玩被贫穷限制,好吧,有自知之明,我算不上一个积极废人。


莫名被戳中,其实「积极废人」这个词并没有明显的界限,范围有点广!我想除了啥计划也不做,或者做的计划很合理又能监督自己完成的人能在这个范围之外吧!而这两类又比较少!

大部分人缺少的应该是符合实际的计划和自制力吧!

觉得这个词用的很生动,看到这个词的一瞬间差不多就可以猜到他指的是什么!


理想往往很丰满。

而付诸于行动,又是另外一回事。

这基本是我们绝大部分人的真实写照。

回到计划表的问题,例如我计划一个礼拜读一本书,一年旅行两次,参加10个培育班。看似是提升自身价值的一些不错的主意,然而是没有达成的,要说原因,也简单。如今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你不可能完全的充耳不闻,这注意力一转移,啥都抛到脑后。或许现实是残酷的,有时拿起一本书,朋友圈晒一下,不知道又干嘛去了,所以说,浮躁是整个时代的代名词,至于为何?在大家崇尚有钱就是爷,有房才能结婚的当下,你的计划可能不能及时的变现,也有可能是被搁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可能就是我这种人吧

想的贼好

从来不会有行动...


只有少部分人能控制自己的生活。


我也是这样,只是关注一种形式。就是我要去怎样怎样的仪式,并没有在本质上升华,好在及时注意到这点,能在以后的人生中不断总结反省就好。


我觉得我可能是积极废人吧 心里不甘平凡 但没勇气踏出第一步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待我 我有谈过我的目标我的计划 已工作两三年 突然意识到这样过一生是不行的 想去考研想稍微改变一点人生轨迹 心里有时候会比较压抑 想太多做的又太少 标准的积极废人了 和身边朋友有时候会觉得价值观不太一致


我就是个积极废人,想要改变的很多,真正实行的很少,放任自己懒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