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世界衞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周五表示,近日在中国境外出现的一连串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与中国内地和其他确诊个案没有明显连联,这种情况令他关注。他形容对付这场疫症的「机会之窗」正在缩窄,必须在这扇窗完全关闭之前迅速行动。

随着中国境外确诊个案不断上升,日本、南韩、伊朗、欧洲等地的疫情有恶化迹象,谭德塞被记者问到这场疫症是否已到了引爆点?他答道:「疫情爆发可能朝任何方向发展。如果我们做得好,我们可以避免严重的危机,但如果我们浪费了机会,我们手上便会有严重的问题。」他说:「我们关注有一些病例,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学联系,例如病人没有外游纪录或者没有与其他确诊病人接触过。」谭德塞特别提到,在伊朗发生的新死亡个案和感染个案,令人「非常关注」。

不过,他坚称,中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所采取的防疫措施,仍然提供机会制止病毒进一步蔓延。他呼吁世界各国投放更多资源,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大爆发做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