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再新增两例武汉肺炎确诊个案,是一对北部的父子。第27例是父亲,已经高龄80多岁,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而且是洗肾患者;第28例是27例的大儿子,两人白天同住,父亲2月6号出现咳嗽、流鼻水症状,大儿子更早,在1月31号出现症状,但两人都没有出国史。
1582458390k.jpg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第27例(父亲)也进到加护病房里面在照顾当中,所以相对他的情况也是比较严重一些。那第28例(大儿子)也是有两侧肺炎的状况。」

此案成为台湾第三起家庭群聚感染,指挥中心高度怀疑病毒可能是小儿子传染的。小儿子现年40多岁,因工作关系频繁往返中国大陆,最近一次回台是去年12月2号,但今年过年期间和具有中国旅游史的友人聚餐,父亲晚上也和他同住,而且小儿子是这一家九口当中,最早出现症状的,1月28号开始喉咙不适,目前也将他住院隔离,采检报告还再等待。
1582458390s.jpg

而担心医护人员如果出国,返台可能会有14天的隔离期,将消耗医护量能,指挥中心也宣布即日起,所有医事人员除非报准,否则不可以出国。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明:「尽量把所有医事人力都留在台湾,当然有一些特殊开会的情况,或者跟疫情有关研讨,没办法用视讯或相关进行,很多特殊的情况,等他报出来之后,我们再根据世界情况准予。」但医事人员的定义广泛,比如是否包含医美等外科?指挥中心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将由医事司提出具体办法。   而钻石公主号回台的19位乘客,第二次采检也全部都是阴性,但慎重起见,会再将19人送往集中检疫所隔离14天才能回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