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籍法國神父劉一峯多年在花蓮幫助弱勢民眾與街友,22號清晨他經營的資源回收場發生火警,經警消搶救很快就把火勢撲滅,無人傷亡。其實回收場上個月才剛剛油漆粉刷完成就發生火警,劉神父雖然很難過,但是他會當作考驗勇敢面對。

鐵皮屋頂被燒破一個大洞,地上的書籍也被燒掉大半,還有這些回收衣雖然躲過祝融,不過需要花時間整理。發生火警的倉庫就是,3年前取得臺灣籍的法國神父劉一峯在花蓮玉里用來照顧街友的資源回收場。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陳力平說:「我們車組到達現場後,在工廠的後方有發現火舌竄出,隨即從後方進行破門入室搶救、及做搜索的動作,經過徹底搶救及搜索後沒有發現人員傷亡,現場粗估燃燒面積約300平方公尺,財損約10萬元。」

被燒毀的回收站,其實才剛整理粉刷好,劉一峯神父雖然很難過,但他笑著表示會勇敢面對。他說:「我們最近都全部都要油漆乾淨,裡面、外面,現在(燒掉了)可惜,所以大的考驗就是要面對,不能哭啦。」

79歲的劉一峯神父,在花蓮經營安德啟智中心,多年來帶著啟智中心學員做資源回收,回收場在去年四月也發生過火警。22號清晨這一把火,幸好無人傷亡,不過大量二手衣物、書籍付之一炬,連監視器也被燒毀,目前現場已經封鎖,起火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