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毒梟、綽號「孝道仔」的林孝道(56歲)及集團10名成員去年相繼落網,警方追查,林孝道被捕前正與緬甸毒梟合作運輸800塊海洛因入台,但只運了300塊就被警方逮捕,仍有500塊、價值25億海洛因下落不明。林孝道落網後遭收押禁見,警方情資顯示,剩下的毒品可能已在中國沿海靠岸,後續將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全力緝毒。

林孝道去年12月17日與家人渡假時被逮捕。(圖/翻攝畫面)

緬甸毒梟去年7月本打算運800塊海洛因入台,但預定接駁的船隻突然失聯,大批毒品漂流在公海,緬甸毒梟只好透過退役士官長、在馬來西亞做生意的鍾國偉(43歲)接洽林孝道,請他幫忙運輸。

林孝道與緬甸毒梟方談妥後,去年9月以小船將毒品接駁至屏東小琉球外海,由俗稱「水鬼」接駁上岸,但風浪太大不慎遺失,導致民眾在台東沿海撿到包裝完整的海洛英磚,市值至少超過6000萬。 同月27日,警方再於屏東內埔搜到152塊、批發價1億2000萬海洛因,並逮捕鍾國偉。

初步瞭解,鍾國偉原是退役士官長,因沉迷網路賭博被部隊除名,由於鍾是屏東內埔人,緬甸毒梟請他居中牽線,鍾想方設法、透過多個親友才搭上林孝道。起初林半信半疑,但他積欠數十億賭債,見800多塊海洛因磚漂流在公海,為搏龐大傭金不昔親自出馬與鍾國偉接洽,成為後續警方逮捕他的關鍵跡證。

林孝道落網後,警方調查發現仍有500塊、價值25億海洛因下落不明,但林孝道供稱自己已經被捕,根本無法掌握毒品所在地點。警方最新情資顯示,剩下的毒品可能已在中國沿海靠岸,後續將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全力緝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