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雅参加劳动部的「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学习后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牙体技术师。(记者何弘斌摄)

▲王亭雅参加劳动部的「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学习后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牙体技术师。(记者何弘斌摄)


喜欢动手实作的八年级青年王亭雅,求学时期选读牙体技术学系,毕业后虽具备传统制模能力,但为学习业界新的数位化技术,决定报名参加劳动部的「青年就业旗舰计划」,透过职场导师的带领,已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牙体技术师。

曾学习以传统手工制作齿模的亭雅,虽有相关证照,但对于业界新技术仍然陌生,在进入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后,透过公司安排的职场导师,学习将自己手工制作齿模的技术转换成运用数位工具来制作,同时也学到要如何克服牙体制作问题,便制作出符合牙医诊所需要的齿模,帮助自己在专业领域扎根成长。

公司职场导师指出,亭雅个性内敛沈稳,在工作上非常专注认真,很快就学会数位化制模、刻蜡及建立资料库等技能,在职场导师与公司的肯定下,现在已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帮手;公司说明,以往在新人训练投入的资源相对匮乏,自从参加「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后,发现在培育新人有明显的成效,未来将继续导入工作岗位训练模式培训新人。

劳动部高屏澎东分署长程泰运表示,「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受到许多企业肯定,企业可依职务需求规划三至六个月训练,每人依训期最高可获补助训练费用三万六千元至四万五千元不等,同年度同一企业最高补助一百八十万元;而一○八年度高屏澎东分署与超过三百家单位合作,推出高达二千五百个职缺,欢迎有用人需求的企业提出申请,洽询电话○七-九五八七一○○分机七七五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