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初选,已进行到第三个州──内华达州。22号的党团会议初步的结果显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会得到第二胜。已经大输两场的前副总统拜登排名,回升到第二。

佛蒙特州参议员、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桑德斯,22号在德州欢庆内华达州党团会议的重大胜利.他以44%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其他对手,目前在已经举办的三场初选中取得两场胜利.
  桑德斯说:「在内华达州,我们刚刚组建了一个跨世代,多种族的联盟,不仅会在内华达州赢得胜利,还将席卷整个国家。」

内华达州以赌城拉斯维加斯闻名,境内拥有广大的拉丁少数族裔人口,前副总统拜登一扫前两场惨败的阴霾,以超过两成五得票率排名第二,稍微扳回劣势;温和派黑马、第一场爱荷华州初选胜利者布塔朱吉,排名第三;拜登与布塔朱吉矛头对准领先者桑德斯,强调拉下川普是全党共识,桑德斯社会主义色彩太重,会让国家陷入两极化对立。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拜登说:「我不是社会主义者,也不是大财阀,我是民主党人。」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布塔朱吉则表示:「我们相信赋予工人权力、提高薪资,坚持获利最的人必须贡献最多,才能让美国梦继续向前。但这跟桑德斯参议员,把资本主义视为邪恶根源是不同的。」

下一场初选将在2月29号移师南卡罗来纳州;接著登场是3月3号的「超级星期二」,届时有14个州同时举行初选,决定民主党超过1/3的党代表票归属。
1582436324g.jpg

(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