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一篇“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评论文章,指责中共掩盖武汉肺炎疫情真相,未来恐演变成金融体系崩溃,引发中共不满,并宣布驱逐3位记者。对此,台湾立委林俊宪23日表示,中共无心防疫,却花尽心力文饰己过、“解决”说真话的人,为的只是维稳政权。

《华尔街日报》2月3日以“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评论文章,指责中共掩盖疫情真相,防疫救援行动迟缓,而且疫情已经使人们意识到,中方打造的“势不可挡”已经被看破,疫情过后恐演变成金融体系崩溃,未来更可能对中国政治局势发生影响。

该文刊登后引发中共不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宣布,吊销3名《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的记者证。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2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驱逐3名记者的行为,并强调成熟、负责任的国家,应该了解新闻自由是报导事实及表达评论,正确的回应是提出反对意见,而不是限制言论。

立委:因中共谎言 导致疫情扩散全球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也表示,这次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处处显示出中共在控制疫情上的无能。面对广大的民怨,中共为瞭自身政权的稳固,花的每一分心力都是如何文饰自己的错误、如何“解决”说真话的人;心力没全用在抗疫,还心心念念在维稳、巩固政权。

他表示,从中共对内的打压可以看到,医师李文亮等吹哨者被要求写下悔过书,深入疫区揭露疫情的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失踪;对外,面对《华尔街日报》的批判,中共不是检讨,而是继续企图管控言论,制造舆论压力逼迫外媒道歉,当这一套行不通的时候,就用驱逐记者的方式实行报复。

林俊宪说,为瞭面子、为瞭继续催眠人民,中共使尽全力让说真话的人闭嘴,中共也因为谎言而让疫情扩散至全球,是这世纪目前最大的悲剧。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