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孤独你认为是什么呢?或者你亲生经历的过的,你觉得什么事算是一级孤独(终极)?

必须切合实际


我是大一生,因为某些原因,加入了院里的一个部门。在一学期里,部门会有两次聚餐,十几个成员和著部长围坐在一张桌子上吃火锅,聊天,欢笑,而我只觉得自己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就算是夹菜,也是拘谨的。

那种孤独,便是人前热闹,内心却是强颜欢笑。


内心孤独的人一个人吃火锅会产生孤独感,内心不孤独的人一个人吃火锅只会产生一个人吃真爽的感觉,所以啊没有孤独的事情只有孤独的人啊。


真的是很多人都跟你讲话,都在关心你,可是仍然没有被安慰到,感到自己很孤独,没有人懂自己,可能只是因为我想要一个拥抱,(不过还是很感谢别人


明明有著和谐的家庭还感到无人说话


大概是那天,我一个人去吃麻辣烫,里面人不是很多,我点完餐,找了一个靠近前台的位子做了下来,就是取餐的地方和我的位子之间只是一个回头的距离,叫号后,我转身去拿,回头位子就被一对情侣做了,他们有说有笑在聊天,留我一个人在凌乱,默默走到一个角落


一个人去看的恐袭波士顿,遇见同班同学大概那时候我们俩都挺尴尬的。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从头到位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自娱自乐…遇到好笑的有感触的事情也没有人可以说…只能自言自语了。有朋友 正常人且平常也没有说很阴沉, 就是没有可以倾述的人。


一级孤独?

如果孤独可以分级,那也是有药可以治的。

很可惜,无药可医,无人可解。

孤独患者是可以前一秒明明是笑著的,后一秒可以一个人边哭边笑

当你和你周围的同龄人说一些现实事实时

他们觉得你没有梦想

是咸鱼

明明有很多朋友,每次他们都可以给你倾诉,你也可以开导他们,结果某一天你不开心了,却从来不会找他们。

去参加聚会,前半场开心的配合,后半场直接开溜。越来越觉得没有意思,再也没有心思去应付。


是突然间发现自己极其享受这种孤独,不想被任何人破坏。


别人都在哈哈大笑,自己却是沉默不语的躲在一旁;别人都在开心的K歌,自己却选择离开,蹲在路边数蚂蚁;别人一起吃饭吃的开开心心,自己却选择一个人去买著吃,这个就是我的经历,我不知道是不是一级孤独,但我那一刻只有孤独。


越来越喜欢一个人呆著,

越来越习惯一个人做事,

越来越不喜欢社交。


应该是一个人看恐怖片吧。

一个人看恐怖片比一个人看爱情片还孤独,

孤独到一直站在你身后的那只鬼都忍不住想

要向前拍拍你的肩膀。

然后安慰你说「不要害怕,电视里演的都是

假的。」


晚上1点多的时候翻来覆去睡不著,披著外套靠著窗台,打开窗户,吹著风,猛吸一口尼古丁,看著满天星斗和零星的几户亮著灯的人家,吐出太多无奈,


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lone和love只有一个字母之差?

一级孤独大概就是没有爱吧,没有爱的人/物,也没有人爱。

已有的各个回答虽然故事不同,其实都是同样的缘由 -- 无人关心,这都是没有人去爱或被爱的体现。

&里,男主之所以能承受住事业失利,妻子离去。他为什么能承受住这样的苦难生活?这是因为他能感受到周围人的关心与爱。从孩子,公司老板等等,他都能感受到身旁的人,而不是被漠视,所以他没有陷入「一级孤独」。

从文学的方面来考虑的话,Shakespeare的著名诗篇&中,可以发现他其实非常自卑(这其实大部分来自于他觉得自己不好看),身旁的朋友极少,这也算是临近与一级孤独了。可是诗中的yet之后,他想起了别人给予的爱,甚至说有这份爱,他不屑于和皇帝交换位置。

其实人的孤独感就来自于缺乏爱,一级孤独就是失去了所有爱,所有自己本有的「被关注」。


就好像你周围有很多的人,五彩斑斓世界。而你自己就是这个世界唯一黑白的存在。


不了解 现在都已经习惯了 吃饭上课出去浪都是自己一个人去 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上初中的时候 体育课 自由活动 大家都是几个相熟的人围一圈坐地上唠嗑 发现自己没有人可以说话 也不是孤独 大概就是挺尴尬的


孤独到感觉得癌症也没有关系想死那种


先学会享受孤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