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20岁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亲自哺乳,想让一岁3个月大的儿子改喝牛奶,但男童不吃不喝还哭闹,她一怒之下拿棍子和皮带打小孩,造成儿子遍体麟伤,造成儿子额头骨折、颅内出血以及双侧视网膜出血,一审依成年人故意对对儿童犯伤害致重伤罪判刑5年6月、二审判刑3年6月,而最高法院的判决也在最近出炉了。

根据判决书,案发于2015年12月,女子带著儿子及男友一起租屋同居,因为工作原因关系无法亲自哺乳,希望儿子改喝牛奶,但儿子怎么样都哄不听,不吃不喝还哭闹抗拒,气得她动手施虐,再用棍子、皮带继续殴打。后来女子将小孩送回娘家请母亲代为照顾,其母却发现外孙全身瘀青,还有呕吐症状,连忙送往医院检查,诊断后发现,小孩全身多处瘀伤、右额骨骨折、颅内出血以及双侧视网膜出血,且在进行发展追踪评估时,察觉小孩在粗大动作及精细动作,都疑似有发展迟缓情形。


高雄一名妈妈因为儿子哭闹,竟将其殴打致重伤。(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女子坦承对儿子动粗,但辩称没有故意殴打小孩头部,是儿子因疼痛乱动闪躲,才会不慎被棍子、皮带误击头部,还说自己的2个妹妹也因发展迟缓领有身心障碍手册,代表家族可能有发展迟缓的基因存在。女子的男友也证称,她用扫把柄、皮带打小孩的大腿与双臂,没有打头。


对此,一审认定女子和年幼的儿子并无深仇大恨,事后也把儿子送回娘家拜托照顾,衡量应没有杀人或重伤的意图,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对儿童犯伤害致重伤罪判刑5年6月,二审依成年人故意对儿童犯伤害致重伤罪判刑3年6月,最高法院在19日驳回上诉,维持二审判决定谳。


●东森新闻关心您

发挥鸡婆精神,儿虐家暴事件请通报保护专线113!

家暴求助专线:113 (儿虐家暴案件(如:杀/伤子女);性侵、性骚扰亦可拨打。)

紧急医疗救护专线:119


(封面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