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东警成功破获3中南部最大运毒集团 大毒枭「林孝道」遭逮。(图/记者杨钧典翻摄,下同)

▲台东警成功破获3中南部最大运毒集团 大毒枭「林孝道」遭逮。(图/记者杨钧典翻摄,下同)

记者叶国吏/综合报导

2019年9月间台东达仁地区海滩上遭人拾获印有「双狮地球牌」、「兴旺发」字样海洛因砖32块,台东县警方深入追查后,逮捕台湾3大毒枭之一的林孝道。警方追查后发现,林孝道落网前还有一艘载有价值25亿元、500块海洛因砖的武装船运送来台,不过因林孝道落网,这艘船如今还在公海上漂流。情资显示集团成员可能利用我方将重心置于防疫时期,伺机再度将巨量毒品「攻」。

2019年9月间台东达仁地区海滩上遭人拾获印有「双狮地球牌」、「兴旺发」字样海洛因砖32块,隔日海巡署人员亦在台东大武、屏东满州沿岸又拾获12块相同毒品,台东县警察局获案即筹组专案深入追查,经过监视器及大数据资料库比对分析破获跨国毒品走私集团,起出海洛因砖196包及安非他命26公斤,更逮捕国际大毒枭「林孝道」。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检警追查林孝道毒品运销管道,发现2019年7月时,缅甸一名毒枭从泰缅边境边境金三角走私800多块海洛因砖与安毒入境,没想到迟迟等不到台湾方面的原有接头接触,加上渔船油料快耗尽,缅甸毒枭改找在公海拥有10多艘军火船队的林孝道合作。

林孝道跟缅甸毒枭合作后,安排武装渔船前往公海载运接驳,不过由于载运量有限,所以只先载走300块海洛因砖与部分安毒,后来遇到风浪把部分毒品打掉,流走的海洛因砖便漂流到台东案边,被警方寻获,林孝道也因此被逮捕落网。

警方透露,目前还有一艘载有500块海洛因砖的武装毒船载公海漂流,目前台湾检警单位正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展开跨国性缉毒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