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籍法国神父刘一峰多年在花莲帮助弱势民众与街友,22号清晨他经营的资源回收场发生火警,经警消抢救很快就把火势扑灭,无人伤亡。其实回收场上个月才刚刚油漆粉刷完成就发生火警,刘神父虽然很难过,但是他会当作考验勇敢面对。

铁皮屋顶被烧破一个大洞,地上的书籍也被烧掉大半,还有这些回收衣虽然躲过祝融,不过需要花时间整理。发生火警的仓库就是,3年前取得台湾籍的法国神父刘一峰在花莲玉里用来照顾街友的资源回收场。花莲县消防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力平说:「我们车组到达现场后,在工厂的后方有发现火舌窜出,随即从后方进行破门入室抢救、及做搜索的动作,经过彻底抢救及搜索后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现场粗估燃烧面积约300平方公尺,财损约10万元。」

被烧毁的回收站,其实才刚整理粉刷好,刘一峰神父虽然很难过,但他笑著表示会勇敢面对。他说:「我们最近都全部都要油漆干净,里面、外面,现在(烧掉了)可惜,所以大的考验就是要面对,不能哭啦。」

79岁的刘一峰神父,在花莲经营安德启智中心,多年来带著启智中心学员做资源回收,回收场在去年四月也发生过火警。22号清晨这一把火,幸好无人伤亡,不过大量二手衣物、书籍付之一炬,连监视器也被烧毁,目前现场已经封锁,起火原因有待警方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