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詹皇」LeBron James最近因为一个口号「不只是运动员」被告侵权,提出控告的是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Game Plan》,该组织向James等公司共求偿3300万美元,不过James旗下公司发表声明反驳他们拥有优先使用权。


乐于对公共议题发生的James,曾于2018年被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呛「闭嘴好好打球」,James当时以「不只是运动员」回应,之后James也会使用这个口号在社群媒体,或是他的Nike球衣、球鞋上。


《Game Plan》声称他们早在2016年就开始是用这口号,并于该年6月5日取得商标权。因此控告包含James在内,还有《ESPN》、《Nike》和《NBA 2K》,共求偿3300万美金(约将近10亿台币)。


不过LeBron 旗下媒体公司《Uninterrupted》透过声明反驳,强调他们拥有「不只是运动员」的优先使用权,《Game Plan》的指控含有大量的事实错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