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日前表示有三名港生滞留武汉,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昨初步向部分学校查询后,发现人数远高于政府掌握数字,有四十多所学校表示均有学生滞留当地,共达四十五人,涵盖中小学和幼稚园学生,包括三名应届文凭试考生。他将名单整理后会交给当局,冀政府尽快协助学生撤离。

  叶建源说,来自四十多所学校、至少四十五名港生滞留当地,包括二十二名中学生、二十二名小学生和一名幼稚园学生,其中三人是应届文凭试考生,已滞留一个月。据他了解,七人身处武汉,余下在荆州、宜昌、襄阳、黄冈等地,大都表示身体无碍。

  另外,他相信还有数百名中小学和幼稚园生留在湖南、浙江、天津等,有些尚未返港,大部分因为省市封闭被逼滞留。他认为考生未能返港,形成相当大压力和焦虑,亦担心年幼的学生身处的环境,加上个别学生或其家长是长期病患者,在未能覆诊及未有药物支援下,健康或受影响。

  他正在收集学校提供的学生名单和联络方法,再交给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跟进,建议教育局主动向学校查询统计受影响学生人数,「由他们问学校资料会更全面和完整,教育局今次更应担当重要角色、进行跨部门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