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东申亮空调工程有限公司年轻少东黄巨霖本(21)日捐赠一组AED(自动体外心脏电击去颤器)给玉井分局,由分局长杨青垂代表接受,并回赠感谢状,感谢他的善行义举。

黄巨霖表示,玉井分局执勤员警平均年龄较高,加上山区医疗设备相对不足,山区间的距离成了与时间抢生命最大的困难,为了缩短这种距离,最重要的就是现场急救,许多心因性猝死或因突发性心律不整倒下的病患,如有AED设备在旁立即电击去颤,其急救成功率可有效提升,争取黄金急救时间。

玉井警分局长杨青垂指出,自动体外心脏电击去颤器AED是一台能够自动侦测伤病患心律脉搏并施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的仪器,因为使用的方式相当容易,坊间称之为「傻瓜电击器」。

玉井警分局长杨青垂表示,这台AED将装置于玉井分局玉井派出所,为了让AED发挥必要时之成效,分局已聘请专业人士(玉井消防队、卫生局)办理训练课程,让员警学会如何操作,期盼能在关键时刻对患者伸出援手,减少憾事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