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一名六十一歲女「超級傳播者」在發病前後四度上教會做禮拜,為南韓疫情大源頭。有前信徒說,教義對出席禮拜規定相當嚴格,缺席會受到強烈訓斥等責罰。

韓媒報道,新天地耶穌教會一九八四年由教主李萬熙所創。李萬熙自稱是基督旨意的傳達者,教派素以狂熱、在地祕密傳教聞名,招攬新信徒從不披露身分。致力破除異端的牧師申賢旭說:「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入教後甚至連家人都不講。他們的信眾對得病也不在乎,因為他們信奉永生,相信生病與最終病死的人都是因缺乏信仰。」新天地耶穌教會在海內外約有二十萬信眾,但被新教教會視為異端。

根據多名前信徒的說法,新天地教會以京畿道果川總部為中心,在全國主要城市有十二個支派,支派都有自己的中心教會,旗下各有支會維持體系運作。媒體引述前信徒說,教會教導信徒每週三和週日都必須出席禮拜,為管控信徒出席狀況,進出禮拜堂時必須以指紋或手機QR code認證身分。

一些前信徒說,因為必須徹底遵守教規,信徒即使在節日連假時返鄉,仍會到鄰近的教會出席禮拜,取得「認證」,這也可能使衞生當局更難掌握教徒的動向。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說,新天地教會在中國等國家有分會,衞生防疫部門正在調查大邱教會是否與湖北省或其他海外地區有過交流。而韓媒推斷,李萬熙故鄉常有「朝聖」活動,是疫情蔓延的原因之一。電視臺Channel A報道,李萬熙故鄉是慶尚北道清道郡,新天地耶穌會將清道郡視為「聖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