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澳洲日前从钻石公主号撤回逾一百六十人,两名澳洲人撤离返国后,接受新冠肺炎检测却呈阳性。澳洲卫生官员表示,两人稍早在日本检验结果都呈阴性,但对于他们后来验出病毒「并不意外」。

澳洲卫生部官员说,从「钻石公主号」撤回澳洲的逾一百六十人「在日本新冠肺炎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所有乘客返国后都接受检疫,「发现六人有轻微呼吸道症状,有的也出现发烧。其中两人后来接受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官员说,原先验出阴性反应的人,后来出现阳性反应「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日本当局检验展开之际,疾病持续在船上传播。这些人抵达澳洲本土北方的热带海外领地后,将在当地接受十四天隔离。

澳洲北领地卫生官员斯蒂芬斯说:「这两人状况良好,只有轻微不适,症状类似感冒,不一定要住院,但很有可能会在他们所在州的医院接受治疗。」澳洲首席卫生官员墨菲表示,病毒有可能传播出去,特别是传给那些在(撤离专机)澳洲航空上坐在患者附近的人。墨菲告诉记者:「我们将密切观察当时在机上坐在罹病者附近的那些乘客。」他还说:「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更多有病毒反应的人。」两名确诊者「一人是年长者,另一人较年轻」。

「钻石公主号」发生集体感染,至少有六百三十四人确诊。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西浦博周四公布分析结果指出,在乘客和船员被要求在房间里待命之前,船内是平均一名感染者传染给五个人的高风险环境。他说,自厚生劳动省要求乘客和船员待在房间里的本月五日起,平均传染人数减少到一人,「通过采取对策,感染急速缩小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