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期望尽快返港~

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港人已达68人,紧密接触者32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继续留在日本,支援滞留在日本的港人。他要求当局尽快处理,部署第四班包机,在安全稳妥环境下让他们早日返港。

郑泳舜提供图片

郑泳舜指,对于政府明日凌晨安排的第三班包机,将接载非紧密接触者,他要求当局与日方做好名单核实的工作,不要再出现混乱情况。他又指,有32名紧密接触者仍滞留在日本,他们分别已被送往不同的医院、隔离中心,地点远离东京,部分远至大阪。而部分留在船上的紧密接触者,今日亦将被送往埼玉县等隔离中心。另有两名昨日未能成功登机的旅客,郑泳舜已跟他们联系,知悉被隔离在酒店内。他亦表示,部分紧密接触者被安排入住的设施,设备简陋,也没有医护人员照料他们的身体状况,他们都显得很忧虑,期望可以尽快返港。

另外,郑泳舜再次来到自卫队中央医院,了解求助患者最新情况及交付物资。就重症者方面,他获告知,一名情况严重的女确诊者,其丈夫终于可以离开邮轮与她见面。另外,亦有患者反映已做了两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但仍未知出院和返港安排,郑泳舜期望当局须尽快跟进及交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