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何秀菁/南投报导】林务局南投林区管理处日前接获情资,有可疑外籍人士进入奥万大附近林地盗伐林木,立即会同保七总队第六大队及南投县警局仁爱分局进行埋伏查缉,果于109年2月22日上午8时于奥万大联外道路缉获2名男性越南籍人士窃取红桧及台湾扁柏树瘤33块,重量184公斤,全案将由检警及移民署持续追查侦办。

本次查获的二名外籍嫌犯很年轻而且身手矫健,现场逮捕时跳下水沟及草丛企图逃跑,还好林务人员协助员警当场制伏。嫌犯可能认为星期六是周休假期,林务人员及员警会松懈而有机可乘从事不法,但林务人员执行现场护管工作时,如发现可疑状况,都会敏锐观察立即通报,并与警方紧密连系,不分日夜假日全力查缉。

南投林管处李政贤处长表示,森林是属于全体国民的公共财产,检警林将持续携手遏止山老鼠不法行为,决不容许山林随意遭受破坏,李处长也呼吁,民众如有发现盗伐,可拨打电话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提出检举,因而破案提起公诉者,最高可发给300万奖金,全民一起合作守护宝贵的山林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