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喝的都是那种像水一样的豆浆,然而现在发现不过滤豆渣的豆浆越来越多了,请教大家喝豆浆有没有滤豆渣的习惯,还是说不用过滤豆渣呢?不过滤的话豆渣难道不喇嗓子吗?


这个问题需要搞清楚几个问题

1、什么是豆渣

2、为什么会产生豆渣

3、为什么有的豆浆有豆渣,有的没有豆渣。

回答

1、豆渣是豆子的残留,传统豆汁是把豆子研磨,压榨出浆,豆渣去掉,把浆煮沸就是豆汁了。豆渣也是豆子本身的物质,挺有营养的,过滤的话也是少摄取不少营养成分。

2、早年的豆汁,是因为设备研磨不到位。豆腐这个东西也不需要豆渣,所以要过滤掉豆渣。现在很多破壁机磨豆浆,能把豆子彻底打磨粉碎,让你喝不到豆渣的颗粒感。 有无豆渣的根本原因是豆浆机的优劣。一些传统的放生豆子研磨加热的那种机器,因为研磨不细,所以有渣。高端破壁机刀片转速很高,没有豆渣。

3、因为使用的机器不同,所以有的豆浆有渣,有的无渣。高端破壁机,加烘焙熟的豆子,打磨的豆浆根本喝不到豆渣,口味更香浓。

我一直用的机器就不错


不过滤豆渣的叫豆糊,不叫豆浆。


以前喝的水一样的豆浆,很多都是挤完点豆腐的浆,剩下的豆渣再加水煮过滤一遍的豆浆,豆腥味比较淡,脂肪和蛋白质含量也很少。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全豆豆浆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更高,口味嘛,也更香浓。会剌嗓子多数还是因为打的不够细腻,加一把芝麻或者燕麦,用去皮的豆子,或者提前煮熟,都可以改善全豆豆浆的口感。

或者换个高转速的破壁机,保证不剌嗓子。


个人喜好吧,,我就喜欢喝有豆渣的豆浆


豆渣都是粗纤维,直接过滤掉不就行了?搞清楚营养就行了。


过滤,主要是吞不下去,口感不好!


会过滤

其实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过不过滤就好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