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预料失业率虽未必到沙士水平

劳福局长罗致光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的300亿元防疫抗疫基金主要支援企业,相信有助避免更多企业于疫情期间倒闭,亦有助社会于疫情后更快复苏。他又预料失业率恶化,有机会升至4%至5%。

罗致光指失业率或升至4至5%。

罗致光指,支援方案要涵盖各行各业设计需时太长,所以先支援包括饮食、零售及旅游业等去年起已受冲击的行业,希望基金有助企业保留员工,令疫情后「翻身」速度较快。他认为措施未必尽如人意,但下周将公布《财政预算案》,呼吁市民「拭目以待」。至于预算案会否全民派钱,罗致光指不能透露,但就提到政府财政赤字过大,会影响日后经济复苏。

他又表示,现时企业结业及裁员情况与去年底差好远,预料失业率虽未必到沙士水平,但短期内难免达到4至5%,至于会否再一步上升,则要视乎疫情。他亦回应政府以招标采购口罩,认为是惯性做法,但现时在全球采购的形式已算是「破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