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员调查女童堕下身亡的位置。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悲歌!屯门蝴蝶邨一名独力照顾「四千金」的单亲父,昨午外出购物时,疑担心女儿受感染,仅携一女外出,冒险独留两名年幼女儿在家,其间四岁女儿打开未有上锁的窗门寻父,不幸失足由十五楼堕街重伤,送院不治,警方拘捕涉嫌忽照顾儿童的父亲,女童亲母接讯赶抵医院协助,悲恸不已,屯门警区重案组接手调查。

  现场为蝴蝶邨蝶舞楼十五楼一单位,户主吴X聪(三十三岁),与前妻育有四名女儿,分别十岁、四岁、三岁及两岁。消息称,吴居住上址十年,年前与妻子离异后,独力抚育四名女儿,一家靠综援过活,偶尔吴母会前来协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读小学的长女和读幼稚园的次女不用上学,一家五口须全日逗留家居,由于住所地方狭窄,长女日前搬往祖母家中暂住,吴继续照料三名年幼女儿。昨午一时许,吴要外出购买日用品及午餐,但担心孩童外出受到感染,亦无力带同三名女儿出外,于是仅携同三岁女儿离家,独留二女和四女,以为只离开片刻,很快便会回家。

  至下午近二时,吴的四岁女儿疑见父亲迟迟未返,走到厨房位置以杂物垫脚,拉开未有上锁的趟窗,该窗口虽装有窗花,但疑早前打开未有关上,女童攀窗外望时,疑失平衡穿越窗前晾衫架,直堕地下,当场重伤昏迷,途人发现大惊报案,警方及救护员接报到场,将奄奄一息女童送屯门医院抢救,惜回天乏术。

  未几,吴父买完东西返回,始悉发生不幸事故,他强调临出门前已关妥厨房窗门,以为安全,警方指他涉嫌触犯对所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把他拘捕带署,至于吴的前妻接讯亦赶抵医院协助,向亲友说,其二女还差一周便五岁,想不到如此短命,不禁哭成泪人。

  案件交屯门警区重案组接手跟进,法医稍后将剖尸检验死因,初步相信堕下时撞击内脏器官和骨折重创致死。警方已通知吴的母亲到现场接走余下的孙女暂代照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