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综合报导

日本职棒北海道日本火腿将从22日起开始官办热身赛,火腿队要在今年打出和去年不同的成绩,目前担任球评的前西武狮监督伊原春树就点出要在打线上进步的两大关键,第一是新任首席教练小笠原道大,第二则是进入第二年的外国选手王柏融、Christian Villanueva的表现。

日本北海道火腿斗士队王柏融。(图/翻摄自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队全球粉丝团)

日本火腿去年战绩不佳,打击表现低迷是主要原因之一,找回前球星小笠原道大担任首席教练兼打击教练,就是希望拯救球队的打击表现。球评伊原春树表示,火腿队这几年年轻的野手表现应不突出,小笠原需要为球队训练出下一代的主力选手,第一年如何培养就相当重要。

伊原春树点名的打线上第二个关键,则是迈入第二年的洋将表现。身为「台湾四割男」的王柏融,首年入团打击表现仅有2成55打击率、3轰和35分打点,表现不如预期,小笠原教练说:「去年他的挥棒缩小,如果能在今年改善,表现是可以期待的。」

另外去年效力巨人队,今年转战火腿的内野洋砲Christian Villanueva,同样是面临第二年的挑战,去年表现2成24打击率、8轰和24分打点,由于在巨人不能稳定先发,让Villanueva更急于表现,强力拉打多,反而陷入越打越差的恶性循环。小笠原教练表示,在火腿队他可以负责三垒守备,出赛会变得稳定,对于球队中心打线有帮助,有望在今年打出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