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队田径好手陈杰。(图/Charles Sports提供)

我国「跨栏王子」好手陈杰透过经纪人控诉田径协会与厂商强逼他在去年亚洲锦标赛穿上不合适鞋子,经过长达3个月以上申诉,依旧无法获得满意答案,因此陈杰在脸书上公开此事实,希望协会与有关当局正视此消息。


陈杰是我国跨栏400公尺纪录保持人,而他也有机会跑进东京奥运,不过去年比赛他一直受到协会跟厂商逼迫,要在热身赛就穿上非签约厂商的鞋子。


陈杰脸书控诉:「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陈杰出赛前一天在热身场时,临时被告知必须换下脚下的跑鞋,改穿协会运动品牌赞助商于出发前3天所配发的跑鞋(团鞋)。当下,经纪公司随即去电田径协会厘清问题,协会回复是协会运动品牌赞助商告知在热身场必须穿著他们的跑鞋,否则将会违约求偿。」


不少网友闻讯十分不满,留言:「赞助商不专业让人吃惊!不专业的厂商应该离开市场」、「不管是哪个品牌,有风度的让选手专心比赛吧!让选手远离品牌竞争的商业战,才是展现运动精神」、「之前羽协就闹过一次现在又来,要是选手穿上不习惯的鞋子有个不舒服或是受伤怎么办。」


据了解,陈杰之前是田径协会所签约厂牌选手,不过之后陈杰获得另一厂牌赞助,旧厂商依旧对陈杰所穿鞋子有意见,并在热身就要他穿上「不合脚」的钉鞋,这可能导致选手受伤,甚至运动生涯报销。


根据国体法第21条,「特定体育团体组团(队)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运动赛会,其与合作厂商订定之赞助契约,应参考国际惯例与考量选手比赛之需要及权益为之;选手有个别之赞助厂商者,特定体育团体、选手及双方赞助厂商,应于参赛前协商,并尊重运动选手之特殊需求,不得对运动选手有显失公平之约定。」田协与厂商的做法恐怕已经触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