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既然是糖,每天喝两杯会发胖吗?


  吃蜂蜜发胖的谣言流传已久,早些年就有人说吃蜂蜜会发胖。事实上自然成熟蜂蜜中虽然含有大量的糖分,但绝大多数都是果糖和葡萄糖这种单糖,不需要经过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导致人发胖的能力也是不如蔗糖那种多糖的。且蜂蜜不仅不容易使人发胖,还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具体怎样用蜂蜜来减肥,请您接著往下看。

  自然成熟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是极好的人体充能物质,在中东地区几乎每家每户都会食用蜂蜜,将蜂蜜当做一种日常食品,有时用来冲茶,有时用来蘸饼干。在不少国家的军粮中也有蜂蜜的出现,其目的除了调和口味外,最重要的就是快速补充体能了,而蜂蜜减肥也是利用了其较好的补充体能的能力,帮助快速恢复体力,减小因饥饿带来的大量食物摄入。尤其推荐需要减肥的朋友在每天下午茶小饿小困的时候,选择食用一些紫椴白蜜,帮助快速恢复体能,减轻精神压力,缓解神经疲劳感,使人有充沛的活力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之中,也避免了因为饥饿感而摄入大量的甜品,达到减肥的目的。

  除椴树蜜外也建议大家常冲泡一些水白蜜来饮用,帮助调理胃肠道菌群,改善胃肠道和整个消化系统的运作,促进消化缓解长期的积食便秘问题,也对减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具有丰富的营养,所含成份可以很容易的被人体吸收,味道甜美,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下面介绍一下喝蜂蜜水对人体的好处。

美容

蜂蜜里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人们喝了,可以美容养颜,使皮肤滑润,还能防止衰老。

安神

蜂蜜内含有很多的矿物质,每天晚上喝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改善人体的睡眠,

润喉

蜂蜜水味甘甜而性温和,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通便

蜂蜜对人体的胃肠功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增强肠道的蠕动,对于便秘的人很有帮助。

提高免疫力

蜂蜜里有很多营养物质,还有消毒杀菌的功效,多喝蜂蜜水还能治疗感冒,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

注意事项

蜂蜜水一定要用温水冲,不然会使蜂蜜内营养物质的活性失效。

为了方便更好的让大家学习到更多有价值的健康养生知识,在老农的公众号「中老年人健康之路」中,会经常不定期的举行答题奖励活动,老农诚恳地邀请你参加,说不定下一个幸运者就是你哟!


每天两杯蜂蜜水,对身体好处多多,不可能发胖的,放心。

蜂蜜不同于普通的糖。主要成分是自然界纯天然的葡萄糖、果糖以及维生素、矿物质、酸味、酶类等微量元素180种。这些物质,不仅能给人体提供能量,容易吸收利用,而且有很多保健作用。自古以来蜂蜜被认为是药食两用的保健佳品。

很多人谈糖色变,是因为没有深入了解糖的多样性,天然蜂蜜里的糖很适合我们日常食用。

如果因为蜂蜜里80%的糖而否定掉2%的微量元素,那是极其不科学的,从身体构造讲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恐怕不到0.1%,但实际上差别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也有人担心蜂蜜中含有细菌等物质,不经过杀菌消毒能否食用,或者不用开水冲服担心会对人体有害。蜂蜜本身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作用,只要是严格按照取蜜方法取下来的蜂蜜,成熟度高,水分少,密封保存,是完全可以放心的喝了。随便问个食药监局的,都会说蜂蜜怎么可能有细菌会变质?怎么会需要高温杀菌?但国家明文规定蜂蜜办理QS就必须过高温杀菌这一关。

只要是优质的原生蜂蜜,都有一样的保健作用。并不是你什么蜜蜂产出来的效果就会不一样。也不会因为你买的蜂蜜是几百元的,就比几十元的蜂蜜作用好。蜂蜜的营养价值和口感取决于所采的蜜源花,不同花蜜酿造出来的蜂蜜,口感和形态以及营养价值是有所区别的。但每一种花蜜酿造出来的蜂蜜都有它的优点,虽然价格有很大区别,但保健作用也许差不多。

我爸体重一直在130上下5斤浮动,我妈110上下3斤浮动,他们都保持了四十年不变的身材,不知道是否与坚持喝蜂蜜有关。


常喝蜂蜜水肯定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肠经。蜂蜜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的功效。

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称为「老人的牛奶」。

蜂蜜的营养价值

1.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 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4. 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5. 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6. 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蜜糖(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

7. 蜂蜜还可以润肠通便。

至于你说的会发胖的问题,在于你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的能量和你消耗的能量是否合理。(面食、米饭、土豆、馒头等等都是碳水化合物)


蜂蜜喝的对,健脾还建胃!吃的香睡的好,身体健康没烦恼。

你说对么


美容养颜、润肺止咳、缓解疲劳、促进肠胃蠕动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每天喝两杯是不会发胖的

这个季节可以泡柠檬百香果等

喝天然原蜜贵在坚持 时间久了自己都能感觉到身体的状态

我是自己养蜂卖蜜的 下图自家蜂蜜检验报告


蜜蜂发胖纯属谣言!!!

如果吃蜂蜜发胖了,那么你喝的肯定是假蜂蜜,用白糖与蜂蜜水勾兑熬制的假蜜,或者其他化学方式制成的假蜂蜜。

真正的蜂蜜不会致人发胖,并且有美颜驻容的功效。前提是买到真正的蜂蜜!


好处不大,现在的食补的效果太假了,东西都是假的,即使是真的,由于化学药剂,激素人,工养殖等方面的影响,养生补益的效果已经大打折扣了。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动补。建议选择动补,个人觉得最好的养生方法就是拍打疏通经络。


喝蜂蜜水,我知道就是对胃好。我妈的胃一直不好,硬饭辣菜冷的什么不能沾,沾了就难受。后来一直喝蜂蜜水,还吃了一年的粥,现在她吃些稍硬的饭冷的东西都还好。喝蜂蜜水对咳嗽也很好,亲身体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