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多个行业亦受到影响。工联会约见领展,要求为租户减租最少一半,为期半年。

工联会约见领展,要求为租户减租最少一半,为期半年。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及郭伟强与领展代表会面,并指因应疫情令零售环境大受打击,商户经营困难,要求领展为辖下零售商舖及停车场减租最少一半,为期半年,以共渡时艰。

郭伟强引述领展回应指,不是所有行业都受影响,而且不同商户的经营情况不同,因此以一刀切的方式减租并不适合。郭伟强表示,领展的回应不理想,并担心商舖在无法交租下,或会出现倒闭潮及失业潮。而麦美娟则指,即使商户仍能生存,但仍可能需减薪或裁员,最终受害的仍会是打工仔。工联会又指,领展早前宣布的「中小商户同舟计划」,申请手续繁复,已要求领展简化程序。

领展早前宣布,为纾缓香港旗下商场租户因疫情带来的营运压力,将预算港币8000万元成立「中小商户同舟计划」。同时,领展会因应个别租户面对的经营状况,延续 2019 年下半年向租户所提供的针对性支援。领展提供的针对性支援包括分期缴纳租金、豁免罚息及服务费、免租期、租金减免、针对饮食商户的额外泊车优惠等(泊车优惠于明日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