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员调查女童堕下身亡的位置。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受疫情影响,本港学生须停课至下月中,变相增加不少家庭照顾压力,有家庭服务专业人士指出,家长若在照顾年幼子女遇到困难,必须向外求助,绝不能以任何理由独留儿童在家,因为除堕楼外,还有火警、触电和被台椅夹伤的危机。

  明爱家庭服务高级督导主任陈玉梅表示,现时中小学和幼稚园停课,年幼学童须留在家,令不少在职家长及贫困家庭构成重大压力,他们可先联络亲友商议寻求协助,而每所学校都有应变方式,部分学校仍有老师当值,可致电校方,查询是否能安顿于学校照顾。

  她又称,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亦能提供意见,另有单亲家庭中心的互助小组提供支援,家长要开放怀抱求助,绝不能以任何理由,独留年幼子女在家,即使几分钟也不应冒险,子女爬窗可酿堕楼,玩电掣会触电,玩火便造成火警,也有可能嬉戏时推拉台椅受伤。

  陈玉梅认为现时不少贫困家庭缺乏成人及儿童口罩,或洗手液等衞生用品,须四处搜购,希望政府或民间团体能跟进到适当家庭派发,发挥港人互助精神。

  屯门区议会主席陈树英称,该区的确很多单亲家庭,她认为公屋的邻里关系会较私楼紧密,若家长有急事须离开住所,又无法带同年幼子女,可向街坊求助,也可向一些志愿组织的社区保母求助,即使收费应不会太贵,绝不能独留儿童在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