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乐成宫、台中朝圣宫、丰原镇清宫、大甲镇澜宫、社口万兴宫、南屯万和宫等六大宫庙,今(22)日举行「2020万众骑BIKE」一日单车游玩之旅,早上7时鸣笛出发,由「妈祖前导车」带领骑友向前,途经六大宫庙时不仅有丰富的美食补给,还推出小游戏增添乐趣。

运动局长李昱叡感谢六宫庙用心营造,成功打造运动与宗教结合的盛事,不仅推广在地文化,同时推展单车运动。运动局「2020万众骑BIKE」特别推出「宫庙好有趣」系列活动。万和宫「万人寻你」让骑友们进入宫庙,寻找戴著万和宫董事长萧清杰面具的分身合影打卡;乐成宫推出大大的Q版妈祖心愿墙,让骑友们许下新年愿望与目标;朝圣宫的千里眼及顺风耳以大型神尊装亮相,让骑友与左右护法合影打卡;宫庙也都准备限量小礼物送给参与的骑友。

此外,六间宫庙也准备了在地小吃,让骑友补充能量;骑乘过程中若有体力不支的情况,也提供定点接驳车,可以接驳至宫庙稍作休息后继续挑战;如遇到脚踏车有状况,除了各宫准备的简易维修器具,更与知名脚踏车品牌捷安特合作,让骑友能到邻近的维修站解决问题。

运动局说明,这次完骑奖牌以「手表」形式呈现,只要骑友集满4个宫的祈福章,回到终点站丰原镇清宫,就可以兑换完骑奖牌,在活动尾声也有丰富摸彩奖品,多元活动就是希望借此让大家走出户外、踏进庙宇,了解妈祖文化及各宫庙的特色。

运动局强调,市府积极打造「酷城市、酷运动」,期望市民能养成运动好习惯,促进全民健康,不仅推动各项运动、举办多元体育活动,也大力支持运动中心的兴建或各项活动的经费补助,未来更将继续透过软硬体的建设提倡社会大众运动风气,并推广台中在地文化之美。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

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