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社區大肆擴散,昨日一天內新增一百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感染人數急升至二百零四人。至今有七成病例與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會相關,即約一百四十四宗。該教會一名六十一歲婦人被形容「超級傳播者」。另慶尚北道清道郡發生醫院集體感染情況。當局昨日宣佈將大邱市和清道郡劃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將盡力增加病牀和醫護人手。昨日南韓出現第二宗死亡病例,與首宗死亡病例同樣來自清道郡大南醫院。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新冠肺炎週五新增一百例,其中八十五宗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新增病例大多與被稱「超級傳播者」的第三十一號病例(六十一歲女患者),同為新天地教會教友,使該教會成南韓疫情最大源頭。該教會至今確診人數達一百四十四人,佔全國七成。被大邱市當局列為追蹤對象的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士近四千五百人,其中五百多人出現疑似症狀要居家隔離,約四百人尚未取得聯繫。

與大邱毗鄰的慶尚北道至今有二十七例,其中清道大南醫院爆發集體感染,十六例與該院相關,包括五名護士。一名五十四歲大南醫院精神病院女患者確診後,昨日在移送釜山途中死亡,成為南韓第二宗死亡個案。至今南韓兩宗死亡個案都與該院有關。醫院並已實施封院,對六百名相關護理人員及患者採檢。

大邱新天地教會六十一歲婦人在尚未出現症狀前就參加兩次禮拜,出現不適後又在九日與十六日各參加一次,並搭乘高鐵與地鐵參加活動。

她到本週稍早才確診,與她同場禮拜過的人達一千人,被稱為「超級傳播者」及疫情失控重大關鍵。另一方面,「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的胞兄近日離世,喪禮於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就在清道大南醫院舉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確認「超級傳播者」沒有到過醫院或喪禮場地,但她的教友可能曾出席喪禮。

昨日新增的其他個案散佈在首爾、慶尚南道、京畿道和光州,其中慶南地區首例患者是「超級傳播者」的接觸者。首爾至今有二十宗確診個案,首爾市長樸元淳宣佈暫禁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清溪廣場舉行集會,違者罰款三百萬韓圜(約一萬九千多港元)。新天地教會位於首爾的數個傳教辦公室等設施即日起關閉。

鑑於大邱市和清道郡疫情嚴重,總理丁世均昨日宣佈將這兩個地方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將在區內採取特別防疫措施,積極提供病牀、醫務人員和設備支援,紓緩短缺。當局將向兩地派遣軍方醫務人員,並且建立臨時隔離設施。丁世均也說:「我們已進入緊急階段。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工作一直集中在阻止病患進入本國,現在會將重點轉移到預防進一步社區蔓延。」

南韓軍隊內出現確診案例,首例患者是在濟州海軍部隊工作的一名士兵。他從上週四起休假,其間曾到大邱與女友見面,對方是大邱新天地教會成員。國防部宣佈週六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