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南韩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社区大肆扩散,昨日一天内新增一百个确诊病例,全国累计感染人数急升至二百零四人。至今有七成病例与大邱市的新天地教会相关,即约一百四十四宗。该教会一名六十一岁妇人被形容「超级传播者」。另庆尚北道清道郡发生医院集体感染情况。当局昨日宣布将大邱市和清道郡划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将尽力增加病床和医护人手。昨日南韩出现第二宗死亡病例,与首宗死亡病例同样来自清道郡大南医院。

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新冠肺炎周五新增一百例,其中八十五宗与大邱新天地教会有关。新增病例大多与被称「超级传播者」的第三十一号病例(六十一岁女患者),同为新天地教会教友,使该教会成南韩疫情最大源头。该教会至今确诊人数达一百四十四人,占全国七成。被大邱市当局列为追踪对象的新天地教会相关人士近四千五百人,其中五百多人出现疑似症状要居家隔离,约四百人尚未取得联系。

与大邱毗邻的庆尚北道至今有二十七例,其中清道大南医院爆发集体感染,十六例与该院相关,包括五名护士。一名五十四岁大南医院精神病院女患者确诊后,昨日在移送釜山途中死亡,成为南韩第二宗死亡个案。至今南韩两宗死亡个案都与该院有关。医院并已实施封院,对六百名相关护理人员及患者采检。

大邱新天地教会六十一岁妇人在尚未出现症状前就参加两次礼拜,出现不适后又在九日与十六日各参加一次,并搭乘高铁与地铁参加活动。

她到本周稍早才确诊,与她同场礼拜过的人达一千人,被称为「超级传播者」及疫情失控重大关键。另一方面,「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的胞兄近日离世,丧礼于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就在清道大南医院举行。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确认「超级传播者」没有到过医院或丧礼场地,但她的教友可能曾出席丧礼。

昨日新增的其他个案散布在首尔、庆尚南道、京畿道和光州,其中庆南地区首例患者是「超级传播者」的接触者。首尔至今有二十宗确诊个案,首尔市长朴元淳宣布暂禁在光化门广场、首尔广场、清溪广场举行集会,违者罚款三百万韩圜(约一万九千多港元)。新天地教会位于首尔的数个传教办公室等设施即日起关闭。

鉴于大邱市和清道郡疫情严重,总理丁世均昨日宣布将这两个地方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将在区内采取特别防疫措施,积极提供病床、医务人员和设备支援,纾缓短缺。当局将向两地派遣军方医务人员,并且建立临时隔离设施。丁世均也说:「我们已进入紧急阶段。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工作一直集中在阻止病患进入本国,现在会将重点转移到预防进一步社区蔓延。」

南韩军队内出现确诊案例,首例患者是在济州海军部队工作的一名士兵。他从上周四起休假,其间曾到大邱与女友见面,对方是大邱新天地教会成员。国防部宣布周六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