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有财团申请将元朗南生围涌口村邻近一带土地作「公私合营」发展。据城规会文件显示,该项目位于元朗南生围丈量约份第115约多个地段和毗连政府土地,邻近涌口村,目前属「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综合发展包括湿地修复区」地带,新近有财团申请改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综合发展包括湿地修复区1」地带。

文件显示,项目地盘约113.9万方呎,包括约12.1万方呎政府土地,拟议住宅地积比率3.35倍发展,可建约381.02万方呎;计划兴建30幢18至41层住宅,当中29幢作私营住宅用途,涉及4329伙,余下1幢则用作公营房屋,提供约640伙,比例约15%。

申请人指,申请地点面对闲置率高、缺乏保养、环境破坏等问题,更被零散露天贮物用途,包括临时停车场及香港驾驶学院。是次申请逐步将范围内的棕地作业迁离,可善用土地资源,提供更多房屋以应付社会需求。

是次申请的发展方案,部分土地涉及与新地同心村过渡房屋有重叠。新地回复本报查询时指,新地强调与该申请人无任何关系,亦不认识他们;并指,集团早于去年下半年已着手筹备同心村项目,事前无收到通知有该申请改划。新地指,早前已向相关项目的申请者提出反对,有关函件的副本已同时抄送城规会,稍后会再次就上述申请向城规会提出正式反对。认为现阶段该地做永久房屋的条件未成熟,故不同意该改划申请,会全心全意支持旗下同心村土地兴建过渡性房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