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北報導)颱灣立委鄭運鵬2月21日在立法院質詢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政府振興産業要趁此機會。經濟部長瀋榮津說,這次颱商受武漢肺炎衝擊,有歐美大廠希望大陸颱商移轉生産基地迴颱灣,“未來颱灣是高階製造中心”。

關切武漢肺炎防疫相關議題的鄭運鵬在質詢時說,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政府振興颱灣産業要靠智慧,讓颱商新的産業迴流一定要做到位。

瀋榮津答詢時說,美中貿易摩擦以後,政府也相當珍惜,提供3個投資方案讓颱商趕快迴來。這次就是因為有颱商提早移迴來,所以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較少。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的衝擊”,他說,以目前在大陸的颱商來說,已經發生工廠開不瞭工,他們的員工迴不到工作崗位,“料進不來、貨齣不去”。

瀋榮津錶示,颱商迴來以後,中間因為美中有階段性協議,所以外商又遲疑要不要轉移生産基地,但是武漢肺炎讓歐美大廠,已經都一波波告訴在大陸的颱商,希望他們趕快轉移生産基地,尤其在高階的生産製造,已經要求移迴颱灣,“這是再給颱灣一次機會,所以未來颱灣是一個高階的製造中心。”

他說,這次也看到有些IoT技術(物聯網)、AI人工智慧等國際大廠都紛紛到颱灣,從事研究發展及AI人纔閤作、投資資料中心,跟颱灣進行軟硬的整閤,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所以颱灣又是一個高科技的研發中心。

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