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钟元台北报导)台湾立委郑运鹏2月21日在立法院质询受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影响,政府振兴产业要趁此机会。经济部长沈荣津说,这次台商受武汉肺炎冲击,有欧美大厂希望大陆台商移转生产基地回台湾,“未来台湾是高阶制造中心”。

关切武汉肺炎防疫相关议题的郑运鹏在质询时说,受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影响,政府振兴台湾产业要靠智慧,让台商新的产业回流一定要做到位。

沈荣津答询时说,美中贸易摩擦以后,政府也相当珍惜,提供3个投资方案让台商赶快回来。这次就是因为有台商提早移回来,所以武汉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较少。

“武汉肺炎疫情在大陆的冲击”,他说,以目前在大陆的台商来说,已经发生工厂开不瞭工,他们的员工回不到工作岗位,“料进不来、货出不去”。

沈荣津表示,台商回来以后,中间因为美中有阶段性协议,所以外商又迟疑要不要转移生产基地,但是武汉肺炎让欧美大厂,已经都一波波告诉在大陆的台商,希望他们赶快转移生产基地,尤其在高阶的生产制造,已经要求移回台湾,“这是再给台湾一次机会,所以未来台湾是一个高阶的制造中心。”

他说,这次也看到有些IoT技术(物联网)、AI人工智慧等国际大厂都纷纷到台湾,从事研究发展及AI人才合作、投资资料中心,跟台湾进行软硬的整合,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所以台湾又是一个高科技的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