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在中韓疫情延燒之際,南韓新任駐武漢總領事姜承錫,昨日凌晨一時五十五分乘貨機抵達疫情爆發點武漢履新。隨機一同抵達的還有韓國地方政府、企業、民間組織捐贈的救援醫療物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日讚揚姜承錫到武漢赴任是「逆行者」。

姜承錫抵達武漢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在當前這個非常艱苦的時期,韓國政府派遣他來到武漢是非常有意義的。他說,互相瞭解、互相幫助是韓中兩國交往的重點,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韓國願與中國同舟共濟,共同努力,並堅信中國將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取得勝利。他介紹,目前仍有一百多名韓國僑民留在武漢及周邊城市,上任後,他的首要任務是繼續為這些韓國僑民提供援助。

姜承錫獲任命前,南韓駐武漢總領事館總領事一職由副總領事李光鎬代行。疫情發生後,李光鎬和同事們主動選擇留在武漢服務僑民。姜承錫此前曾任駐香港副領事、駐瀋陽領事等,去年底退休。南韓《中央日報》報道,此次他臨危受命再次出山,有觀測認為是由於年輕在職人員對於前往武漢赴任有所顧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有關安排體現了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對中方抗擊疫情的積極支持,說:「中國國內有報道稱姜總領事為逆行者,我覺得很貼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