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南韩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昨天境内新增五十三宗确诊病例,确诊总数一天之内翻倍至一百零四人,有一人死亡。  

东南部大邱市出现一名女「超级传播者」,她活动的教会累计出现四十三例确诊病例。政府当局昨天表示,新冠肺炎已突破防疫网,进入社区传播阶段,感染扩散蔓延已呈现极其严重的地步。

南韩昨日上午新增三十一宗确诊,下午再增二十二宗,一日之内增加五十三宗,累计患者达到一百零四人,中国以外确诊病例仅次于日本(计入钻石公主号邮轮患者)。上午新增三十一例中,三十例发生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一例在首尔。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说,当中二十三人是第三十一例即六十一岁南韩女「超级传播者」,在新天地大邱教会所传染的,两例是在庆尚北道青道郡的大南医院感染的,其他五人的感染源尚待追踪。

下午新增病例中,有二十一宗来自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有五例,其余出现在大邱市一家医院(一例)、庆尚北道清道郡一所医院(十三例)等,首尔也再确诊一例。

庆尚北道清道郡医院逾今十三例中有一例死亡,这是南韩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六十三岁南韩男子,在清道郡大南医院住院治疗二十多年,周三凌晨身亡。《中央日报》报道,这名患者自十岁起就因精神分裂症住院治疗,没有其他接触史,近期出现发烧症状,周三死亡后进行新冠肺炎采检,呈现阳性反应,具体死亡原因待查。

南韩以东南部的大邱市、庆尚北道确诊七十例为最大宗。六十一岁女「超级传播者」在大邱市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教会内包括她在内累计出现四十三宗确诊病例,防疫部门认为这是群聚性感染。这名妇人本月八日出现喉咙痛、发冷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但她以「没出过国、也没有与确诊患者接触过,症状很轻微」为由,拒绝医院的采检建议。上周六,她的电脑断层扫描结果出现疑似肺炎征兆,院方再次建议采检,但妇人迟至周一才到卫生部门检查,周二宣布确诊。

更离谱的是,她在住院期间还出席教会及结婚典礼等聚会,并搭乘地铁,让南韩防疫工作雪上加霜。她确诊后,大邱、庆尚北道周三大幅新增二十宗确诊病例,其中十五人都曾与妇人接触过。韩联社报道,妇人曾四度造访爆发感染的教会,其中两次为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后造访。

不止在大邱,妇人也因工作需要,乘坐KTX(韩国高铁)及地铁前往位于首尔江南区的总公司,并参加公司举办、约有一百多人参加的研讨会。上周六又到庆尚北道一间酒店出席婚宴,曾在会场内的自助餐厅与多人交谈接触。媒体报道,参与典礼的家属亲友中有许多庆尚北道清道郡人。

目前,防疫部门针对与该患者一起做礼拜的新天地大邱教会一千零一名教徒,实施居家隔离措施。截至昨日上午,新天地大邱教会一千零一名教徒中,回答有症状的有九十人,有三百九十六人尚未取得联系。此外,南韩记忆体晶片大厂SK海力士昨天表示,已确认一名新进员工与大邱的肺炎确诊患者曾有密切接触,迅速要求利川园区的八百多名员工采取自家隔离措施。

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超防疫网,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当局判断新冠肺炎蔓延非常严重。近期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在首尔、大邱等地区剧增,疫情已从海外流入,进入社区传播阶段。金刚立表示,在此情况下,政府正在升级防疫应对体系,继续加大检疫力度严防病毒从境外流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