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学会昨提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保护措施。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香港,市面出现口罩荒,医学会反驳世衞指有呼吸道病征市民才需戴口罩的指引,强调市民到人烟稠密地方须佩戴口罩。另外又建议当局,将病毒测试扩展至私家医院和诊所。

  医学会前会长蔡坚昨批评「若市民健康毋须配戴口罩」的说法,指现时社区存在很多无病征的带菌者,戴口罩可减少病毒传播。他又批评有医学组织呼吁前线医生「悭啲用」防疫装备,他感到十分反感,反问有何证据显示医生没有悭住用。医学会会长何仲平强调,世衞指出只有呼吸道感染病征的人才需戴口罩,但本港人烟稠密,人多地方都应该戴上外科口罩。

  医学会更建议市民在家中可「分𩠌食饭」或使用公筷,分开摆放已穿过和干净衣物,及夫妻分床休息等,又强调勤洗手,正确配戴和除下口罩,比选择高防护口罩型号更重要。

该会称,市民于空旷地方不戴口罩问题亦不大,鼓励市民可不时外出活动保持心境开朗。

  医学会又提出政府重整防疫策略,将病毒测试扩展至私家医院和诊所,又提议尽早设立隔离营,选址最好远离民居。有市民忧虑隔离营会引致社区传播,医学会澄清隔离营仅针对怀疑受感染人士,病毒甚少流出社区,着市民毋须过于忧虑。蔡坚其后引述特首林郑月娥说骏洋邨是隔离营的唯一选择,他指现时还有离岛如喜灵洲、具备医疗设施的港中医院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