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薄饼从来都不是速食快餐——当中的面粉拼合、发酵过程、材料配搭等,还有用双手捏出匀称的模样,展现出完美厨艺。在金钟太古广场顶层新开的意式薄饼店Emmer Pizzeria & Cafe,为了向这传统饮食工艺致意,特地在面团中加入古老的二粒大麦,赋予薄饼独特的谷物香气。

文:郭悠悠 图:Gary Tsai

即叫即焗 外脆内软

原以为意式薄饼面团只是以意大利面粉、酵母、海盐及橄榄油造成,但来到Emmer Pizzeria & Cafe,才知美味方程式不只一条。「我们的薄饼面团特意加入经自家研磨的有机原条二粒大麦(英语称为Emmer,意大利语则叫Farro),古罗马人早已用来制作面包,由于麸质偏低,容易消化,吃罢没那么撑肚。」意籍餐厅经理Mostafa Zeineldin一边解释,一边从橱柜取下玻璃罐,打开瓶盖,便呈现如红米的二粒大麦,且散发像燕麦片的香浓味道。

不独用料特别,厨师团队在发酵面团时,也下了不少工夫,例如面团放在摄氏七度的低温雪柜发酵超过二十四小时,制作前置室温下回暖,以时间酝酿出最完熟的滋味。每个薄饼都是即叫、即制、即焗,不论配经典馅料如咸香的巴马火腿、香辣的莎乐美肠,抑或四色芝士,外层同样金黄脆薄,内里更是香软烟韧,那二粒大麦在嘴巴内愈嚼愈香,与坊间的薄饼有着明显的分别。相信店子正是以身作则,通过即叫即制做法,让客人逐一细尝,响应及宣扬现时风行意国的慢食运动。

镇店饼底 制三文治

欣赏这店子不仅忠于传统,同时也勇于创新。他们利用镇店饼底造成意式三文治面包,打破薄饼只能在午餐或晚餐品尝的习惯。三文治夹以香辣葡式烤鸡、酸忌廉菜丝沙律、墨西哥牛油果酱等,松软滋味。此时来一杯由本地精品咖啡烘焙商Holistic Coffee Company烘焙的中深焙咖啡,入口顺滑饱满,正好松弛近日因疫情而绷紧的神经。

Emmer Pizzeria & Cafe

地址:金钟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4楼407号铺

查询:2780 1110

香辣魔鬼薄饼 $148

酸香的San Marzano番茄酱,配以香辣莎乐美肠、红辣椒、D.O.P.认证水牛芝士等,香辣惹味。

店子的开放式厨房内设有意大利Morello Forni自转窑烤炉,最大优点是面火及底火传热稳定。

巴马火腿薄饼 $168

店内的薄饼均造成十一吋大小,这款以D.O.P.认证水牛芝士、巴马火腿及新鲜火箭菜作配料,充满经典的意国滋味。

Emmer意式薄饼三文治 $58\份

早餐限定款式,面包用上镇店的薄饼团,馅料以香辣葡式烤鸡、酸忌廉菜丝沙律及牛油果酱制成。

茄子及巴马臣芝士沙律 $88

为晚市限定沙律款式,茄子涂抹枫糖黑醋酱烤制,酸甜美味,配以火箭菜、巴马臣芝士及松子仁吃。

D.O.P.认证四色芝士四重奏薄饼 $168

以D.O.P.认证芳提娜芝士、水牛芝士、罗马松露羊奶芝士及打利治奥芝士作配料。

家常意大利千层面 $78

自家制千层面以免治牛肉和猪肉作馅料,散发浓郁肉香,配搭清香的番茄酱,叫人愈吃愈开胃。

Gourmet

副刊

相关文章